“研”续新梦想,开启新征程——湖南城市学院首届研究生会(筹)成立

作者: 时间:2023-10-19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建存)10月17日晚,我校在建规楼432室举行首届研究生会(筹)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汤放华出席大会并表示祝贺。副校长袁志成主持会议。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孙倩宣读了首届校研究生会(筹)学生干部名单,校党委书记汤放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为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

首届研究生会(筹)执行主席吴雨欣表达了研究生会未来工作的设想和打算。城乡规划学专业研究生代表杨胜婷和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代表谭泽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新城院人”的欣喜和初入城院学习生活的感受,表示将珍惜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时光,选择更精彩的人生道路。同时,他们围绕教学科研、食堂环境、宿舍设施、校园生活服务、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活的期待。

随后,出席大会的研究生导师亲手给研究生佩戴湖南城市学院校徽。“当熠熠发光的校徽戴到身上,就真正觉得自己是城院的一份子了,‘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已然成为一种责任和使命鞭策着自己不断前行。”吴雨欣激动地说道。

在学术诚信宣誓环节,吴雨欣带领全体研究生新生庄严宣誓,“我承诺: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践行者。”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同学们争做优秀科研人的决心。

汤放华表示,此次研究生会(筹)成立意义重大,在座的新生是学校建校以来自主招收的首届研究生,标志着学校人才培养层次由本科提升到硕士研究生阶段,在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首届研究生会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职尽责,热忱服务师生,为学校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全体研究生瞄准科技前沿,勇于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据悉,今年学校迎来了首届研究生,为此,学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精细部署。为所有研究生提供两人间寝室,单独规划专门教室;印刷了《湖南城市学院研究生导师手册》,开展集中讲座、研讨和自学等多种形式的究生导师培训;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迎新期间为新生创造了满满的仪式感;举办研究生入学教育,开展研究生与导师见面双选会;中秋之际,贴心地为每位研究生新生准备了一份节日慰问小礼物。同时,首届研究生开课日当天,校党委书记汤放华、校长何振等校领导深入研究生课堂教学一线,了解师生教学情况,并与研究生新生交流,勉励他们不负大好时光,实现美好人生梦想。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