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关于认真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各职能处室:

为认真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决定自即日起组织2016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应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眼“十三五”湖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以《课题指南》确定的重大招标课题和优先关注选题为本年度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体现《课题指南》引导选题和课题组自主选题双轮驱动,做到应用对策与基础理论研究相结合、教育问题与湖南教育特色研究相结合、应急性现实问题与宏观战略问题研究相结合,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

二、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设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一般课题(立项不资助)和青年专项课题。重大招标课题名称即为研究题目,申请人不得自行命题。招标课题申请人须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大招标课题申请评审书》(一式7份),届时等候通知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放弃;其它课题申请者可参照《课题指南》所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自拟课题名称选择申报。

三、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为省财政支持的社会公益项目。为提高资助效益,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研究。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尚未完成的主持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不支持一题多报,凡申报了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教研教改项目、科技项目已立项的课题,一经发现予以取消。

四、本年度省级重大招标课题资助标准为10万元,重点课题资助标准为3万元,一般资助课题和青年专项课题资助标准为1万五、本年度课题将实行网上申报和网上评审和专家会议集中复评。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评审书》)均可从《湖南教育科学规划网》或发展规划处网址下载,申报者须按要求认真填写。为确保申报的可靠性及存档需要,除网上递交电子申报材料外,必须同时打印2份与电子申报材料相一致的纸质材料,学校收集资料的最后期限为3月30日,逾期不恕受理。不详之处请与我处联系,联系人:马细珍电话:0737-4628182电子信箱:286412029@qq.com

湖南城市学院发展规划处

2016年2月20日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