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周文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2019227日,郑州大学周文顺教授应邀在我校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台海局势及其相关战略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益阳市社科联主席周志宏主持,副校长何振和我校200多名师生以及益阳市130多名社会科学工作者到场聆听。

周文顺教授从海洋安全问题入手,在战略层面上对我国目前东海、南海复杂局势进行分析。他指出,台湾扼住了两海咽喉,海上地位举足轻重。针对两岸现状及发展,他表示要在坚守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下,认清两岸现存问题,把握好两岸关系发展动态。随后,周文顺教授对台湾战略文件进行解读,提取关键词,多维度分析了台湾内部政治形势。他认为,两岸关系及相关问题仍需理性分析与客观解决,并坚信两岸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本次讲座持续三个小时,周文顺教授精辟透彻的分析,深刻独到的见解,生动诙谐的语言,清晰严谨的思路让在场的每一位听众都被深深地感染和吸引。

周文顺教授,郑州大学港台人文研究中心主任,兼南开大学台湾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全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理事兼编委会委员,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邀主讲嘉宾,首届全国百名两课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