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关于选拔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推动中外合作与交流,满足我校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教学需要,学校将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组织选拔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的岗位需求

二、选拔的报名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3.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或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以及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具有2学年及以上教龄的国内大、中、小学校及相关教育机构教师或已获得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的优秀回国志愿者(国外任教年限不低于10个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有较强的汉语教学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或有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三、选拔的报名程序

(一)报名方式及材料

1.申请人登陆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clecteacher.chinese.cn进行网上申请,导出并下载打印申请表,由申请者本人签名,所在工作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未在网上填报或未经所在工作单位推荐的不予受理)。

2.申请者应提供所在工作单位出具的推荐信(需由所在工作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同时需提交推荐信的word版本),应对其思想品德、教学能力、身心健康状况等情况如实做出评价。

3.申请人需按要求准备相关证书复印件,主要包括:身份证复印件、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教师资格证书复印件、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复印件及其他荣誉证书或补充材料复印件(如有)。

(二)选拔考试

语合中心将统一组织公派出国教师推荐人选参加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方式和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三)录取培训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录取。被录取教师须接受语合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

(四)任期与待遇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任期一般为2学年,海外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17日下午17:30请于截止时间前将报名材料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逾期恕不受理。

四、选拔的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老师、李老师

电话:0737-4628227

办公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外事工作/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美艺楼401)

邮箱:249751049@qq.com

 

湖南城市学院

2021年8月6日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