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申报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有关师生: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办法》,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面向国内外符合申请条件的人员公开选拔200人派往艺术教育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或机构开展出国留学工作,选派对象主要为国内各级艺术团体或机构中的优秀中青年艺术工作者、高校从事艺术教育的教师、国内外艺术类专业优秀在校学生,重点选派国内发展薄弱、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的艺术类专业,对交互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信息设计、服务设计等新兴设计类专业或交叉学科优先支持。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

二、类别要求

1.访问学者:应为国内各单位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具有国际或全国艺术竞赛、展览(演)参赛经历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艺术工作者;除舞蹈专业可具有中专以上(含中专)学历外,其他人员均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7011日以后出生)。

博士后研究申请人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岁(198011日以后出生)。

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

2.博士研究生:

申请时应为在读硕士研究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具有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51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或硕博连读(仅针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入学时间原则上为申请当年。

3.硕士研究生: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511日以后出生),应为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具有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入学时间原则上为申请当年。

三、注意事项

申请时外语水平未达到出国留学外语要求者,亦可申请,在正式派出前取得出国留学外语水平证明即可。

被录取人员一般应在当年派出,留学资格保留至20221231日。


请有意向申报的师生认真阅读《2021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09),于326日前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将申请材料一式两份交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美艺楼401)丁老师,联系电话:462822718173761881


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21317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