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南省城乡规划教育年会暨“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规划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2020829日至30日,2020年湖南省城乡规划教育年会暨“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规划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城市学院召开。会议主要探讨“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规划专业发展及教育改革”,特邀全国规划知名专家同济大学孙施文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世福教授、南京大学罗小龙教授、中山大学袁媛教授参加本次论坛并做主旨报告。开幕式上,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理事长汤放华教授致欢迎辞,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二级调研员高雄飞、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晓跃、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秘书处党支部书记任姣分别致辞,充分肯定专委会成立以来为提高我省城乡规划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全省城乡规划学科专业发展,打造全省规划院校专业教师交流平台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到会专家学者,借此机会充分交流探讨,共同为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规划教育改革献计献策。开幕式由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曾志伟教授主持。

 本次年会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下举行,有湖南城市学院、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主办,湖南城市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湖南城乡规划学会规划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数字化城乡空间规划关键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协办。来自省内各高校、设计科研机构的24家单位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会议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设主会场和一个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论坛。在主会场,孙施文教授以《国土空间规划与城乡规划学科》、王世福教授以《伴随中国城市化的规划教育思考》、罗小龙教授《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与规划教育改革》、袁媛教授《面向国土空间规划的规划师价值观培养研究》,曾志伟教授以《城乡规划专业课程思政的探索——以<城乡规划原理与设计>为例》为题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主旨报告后,特邀嘉宾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在分论坛中,来自湖南大学的沈瑶老师以《湖南大学城乡规划系的教育体系改革》、湖南城市学院的易纯老师以《产教融合背景下城乡规划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长沙理工大学徐海燕老师以《国土空间规划背景下城市总体规划课程建设方案研究》、湖南城市学院龚皓锋老师以《课程思政视域“金课”建设探索——以<城市发展与规划史>为例》”,长沙理工大学邹芳老师以《基于联合毕业设计的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思考与探讨》,湖南城市学院方程老师以《多元与开发——湖南省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模式探索》为题进行宣讲。

 本次会议必将在规划转型时期,对全省城乡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