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人文社科期刊发展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2020118日下午,全国人文社科期刊发展与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副校长何振、党委委员袁志成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新时代人文社科期刊与学科发展开展深入研讨。

会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光明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认为,学术期刊应该不忘初心,坚守定位,为学术研究和传播服务,同时要扩大期刊的受众群体与传播途径。在当前的期刊评价体系下,学术期刊尤其是地方性学术期刊应克服“弱者心态”,做有地方特色或专业特色的期刊。要建立开放、多元、科学的期刊评价体系,发挥政府有为作用和和市场的主体作用,有序管理。当前中国学术期刊尤其是人文社科期刊应遵循自己的发展规律,学术评价也不应以西方的评价为标准,而应重视学者共同体的评价,从而建立符合中国国情的社科期刊评价标准。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