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答和申报书撰写指导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2020年8月27日下午,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答和申报书撰写指导学术讲座在我校建规楼121报告厅举行。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任树言,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阳保,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陈昌富,益阳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高德文,校长李建奇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自科专任教师、科学研究人员参加了学术讲座。学术讲座由副校长何振主持。

李建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及自然科学研究情况。他表示,近年来的学校改革发展、迎头奋进,取得申硕和一流学科建设重大成果,尤其2020年学校进入本科一批招生,更为未来的发展创造了积极条件。针对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答和申报书撰写指导学术讲座的开办,对我校科学研究工作者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质量,提升水平,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成果。

任树言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概况、省自然科学基金概况、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人条件及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立项情况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六要六不要”的建议,希望科学研究者树立明确目标,夯实科研基础,凝练科学问题,认真写好申请书,正确对待理解专家意见,持之以恒。

随后,陈昌富结合自己多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就如何撰写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给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陈教授深入浅出从科学问题及属性、选题展开讲授。结合具体实例详细分析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等章节内容的书写内涵和要求。他还结合实例,阐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指出申请书的质量取决于对大纲的解读深度。

何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讲座极大地提高了我校科研人员申报项目的积极性,对撰写高质量项目申请书有很强的指导价值,必将大幅提高我校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质量。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电话:0737-6353298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